瑞士十二所公立大学介绍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www.ethz.ch/en.html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ürich)是瑞士的两所联邦理工学院之一,位于德语区的苏黎世。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是世界最著名的理工大学之一,享有“欧陆第一名校”的美誉。该校创立于1855年,现有来自于一百多个国家的22,000名师生分布于16个系,教研领域涵盖建筑、工程学、数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管理科学,诞生了包括爱因斯坦在内的21位诺贝尔奖得主。该校还是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IDEA联盟等国际高校合作组织的成员。

参考学费:1160瑞郎/学年 (瑞士籍和非瑞士籍均适用)

申请学校:https://www.ethz.ch/en/studies/prospective-masters-degree-students.html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https://www.epfl.ch/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成立于1853年,是世界顶尖的理工院校。学校位于瑞士的法语区洛桑,与德语区的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是姊妹院校。学校一系列高水平研究项目更加推动了学校作为一个研究型大学的声誉。

EPFL在工程科技领域享有极高的声望——2019/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8位,其中,工程技术领域和自然科学领域分别列世界第11位和第13位。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其工程技术位列全球第18名。2016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ARWU) 中,其工科亦位列全球第11名。

参考学费:1266瑞郎/学年(瑞士籍和非瑞士籍均适用)

申请学校:https://www.epfl.ch/education/admission/

巴塞尔大学

www.unibas.ch

始建于1460年,巴塞尔大学是瑞士最古老的大学。这所综合性大学提供从考古学到动物学在内的各类艺术和自然科学学位课程,其与众不同的核心优势是对“文化”和“生命科学”的关注。学校既提供求学心切的学子们所需的一流研究设施,又积极鼓励孕育新观念和创新的跨学科研究工作。巴塞尔大学肩负着实现一流研究、教学和公共服务的使命,位列德语大学的前十名。

学校所处的城市巴塞尔位于瑞士、德国和法国交界处,是中欧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从这里出发,前往欧洲任何一个地区都非常便捷。

参考学费:1700瑞郎/学年

申请学校:https://www.unibas.ch/en/Studies/Application-Admission.html

伯尔尼大学

www.unibe.ch

伯尔尼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528年。今天,它所有的150余个学院开设包括39个本科课程,72个硕士课程,31个哲学博士课程以及100多个继续教育和培训课程。伯尔尼大学拥有高品质的基础设施,整体氛围温馨友好。学校在数个研究领域具有世界领先水平,比如转化生物医学研究和空间研究。伯尔尼大学物理学院曾经参与了人类首次月球探险,如今仍继续为美国宇航局(NASA)和欧洲航天局(ESA)的项目提供研究仪器和实验分析数据。气候相关、南北关系(可持续发展)、国际贸易法和TransCure(膜生物)的四大国家卓越研究中心亦处于领先地位。

古老的伯尔尼作为瑞士首都,坐落在阿尔卑斯群山环抱之中,风景优美,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遗产名录。在这里,人们可以尽情地享受高品质的生活。

参考学费:1568瑞郎/学年

申请学校:https://www.unibe.ch/studies/prospective_students/international_students/index_eng.html

弗里堡大学

www.unifr.ch

弗里堡大学是瑞士一所采用双语授课的著名大学,提供了门类齐全的德语和法语双语课程,并且在某些学科颁发双语学位,使毕业生在就业市场拥有更大的竞争优势。但是双语教学并不是强制性的,自然科学硕士学位课程则必须采用英语授课,一些主要学科的讲座也采用英语。

弗里堡是一座典型的大学城,拥有优质的生活环境和极佳的学习条件。它位于瑞士德语区和罗曼什语区交界处,是传统德语区和法语区,以及欧洲北部和南部的之间文化桥梁。弗里堡大学本身也反映了这种情况,50%学生母语为德语,30%为法语,7%意大利语。在这里,多元的语言和文化充满活力,互动紧密。

参考学费:1670瑞郎/学年(瑞士籍);1970瑞郎/学年(非瑞士籍)

申请学校: http://www.unifr.ch/admission/en/

日内瓦大学

www.unige.ch

日内瓦大学始建于1559年,由著名的宗教改革家约翰∙加尔文和西奥多∙贝赛创办。学校位于世界著名的文化遗产地——日内瓦的中心地带,注重思考、教学和对话。日内瓦大学的学生来自全球150多个不同国家,是瑞士规模第二大的学校,也是女生比例最高的大学。如同它所处的日内瓦市一样,日内瓦大学享誉全球,其卓越的研究水平位居欧洲研究性大学联盟前茅,优异的教学质量极富盛名。

此外,学校还与众多瑞士国内组织以及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国际组织,如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电信联盟、国际红十字会和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CERN)等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这也是它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参考学费:1000瑞郎/学年

申请学校:https://www.unige.ch/admissions/

洛桑大学

www.unil.ch

洛桑大学分为三处校址,最大的一处校址位于日内瓦湖畔的德里格(Dorigny),阿尔卑斯山和日内瓦宁静优美的景致,为学生和研究人员提供了学习和研究的理想之地。学校提供从希腊钱币学到网络营销和发育生物学等各种课程,其中法律和刑事司法学院、生物学和医学院以及地球科学和环境科学学院这三个学院的教学水平在瑞士独树一帜。

洛桑大学位于瑞士法语区中心地区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学校积极推动本地和国际合作。海外教职工和外国留学生比例分别占35%和20%以上。

参考学费:1160瑞郎/学年

申请学校 http://www.unil.ch/immat/en/home.html

卢塞恩大学

www.unilu.ch

卢塞恩大学为学生提供了自由创新的机会,学校既采用传统的授课方式,也安排跨学科的课程,而且还可以将不同专业课程结合起来。

为学生提供有力支持是卢塞恩大学的一大特色,学生在学习期间有专门的导师负责指导,确保他们在学业上获得充分支持,促进师生间的对话交流。同时学校还与众多国外科研机构保持密切合作,包括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以及美国哈佛大学。

参考学费:1620瑞郎/学年(瑞士籍);2220瑞郎/学年(非瑞士籍)

申请学校: https://www.unilu.ch/en/study/application-and-admission/#c21025

纳沙泰尔大学

www.unine.ch

纳沙泰尔大学共有5个学院,即人文科学学院、自然科学学院、法律学院、经济学学院和神学学院,包括大约30个不同的学科。学校位于瑞士的法语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确保师生之间的密切交流。

学校用英语授课的硕士课程有4个,即:金融学硕士、信息系统科学硕士、统计学硕士和国际体育管理、法律与人文硕士。其他硕士课程部分用英语授课,学校还针对母语不是法语的学生开设了法语文化学院(ILCF),所设课程主要是帮助他们提高和拓展自己的法语语言文学和文化水平。

参考学费:1030瑞郎/学年(瑞士籍);1580瑞郎/学年(非瑞士籍)

申请学校: http://www2.unine.ch/unine/admission

圣加仑大学

www.unisg.ch

经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和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认定,圣加仑大学注重整体教学的方式达到了学术上的最高水准。5类学士学位课程分成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两种,硕士教育中的4类采用英语授课,使学生可以加深对理论和实践知识的认知程度。学校注重开发学生的批判性思考、文化意识和领导技能,提高学生知识灵活性和跨文化交流。

圣加仑大学的研究工作主要由30个学院和研究组开展,学生可以参加80多项课外活动,包括圣加伦年度管理研讨会(ISC)。与200所学校合作,包括欧洲管理学院联盟(CEMS)、国际商学院合作组织(PIM)和国际事务专业学院协会(APSIA)等,为学生提供众多国际学校的机会。

参考学费:

本科:1226瑞郎(瑞士籍);3126瑞郎(非瑞士籍)

硕士:1426瑞郎(瑞士籍);3326瑞郎(非瑞士籍)

申请学校: http://www.unisg.ch/en/Studium/ZulassungUndAnmeldung

提契诺大学

www.usi.ch

提契诺大学正式的授课语言是意大利语,但英语作为第二工作语言用于很多研究生院的硕士课程和进修硕士课程(MAS)。提契诺大学是瑞士国内最早采用欧洲新大学体系的大学之一,是沟通欧洲北部和南部地区的学术桥梁,与米兰理工大学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保持长期合作。

参考学费:4000瑞郎/学年(瑞士籍);8000瑞郎/学年(非瑞士籍)

申请学校:https://www.usi.ch/en/education/master/admission

苏黎世大学

www.uzh.ch

苏黎世大学是瑞士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在瑞士的高等教育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共有25,800余名学生,设有7个院系和3000多门学科,提供100多种不同的学位课程。苏黎世大学致力于最高水平的科研和负责任的研究,为其卓越的研究和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校积极为年轻学者提供帮助,鼓励并支持他们开展研究活动,参与国际研究项目,与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等紧密合作。苏黎世大学凭借其现代化的设施,与苏黎世的文化和经济环境完美地融为一体,为来自全球各地的师生提供舒适宜人并能激发其创造力的工作学习环境。

参考学费:1578瑞郎/学年(瑞士籍);2548瑞郎/学年(非瑞士籍,本科);1748瑞郎/学年(非瑞士籍,硕士)

申请学校: http://www.internationals.uzh.ch/index_e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