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八所应用科学大学介绍

卢塞恩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

www.hslu.ch

 

卢塞恩因其秀美精致和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户外活动享誉全球。卢塞恩不仅是旅游胜地,同时也是高等教育中心。卢塞恩大学城的氛围为在校学生带来优美环境和丰富资源,学校开设工程与建筑学院、商学院、社会工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音乐学院等,提供这些不同学科的学士和硕士学位教育。一些专业教育如进修硕士和继续教育课程,则直接对研究生及其工作单位实际需要。

为了推动国内外的交流合作,卢塞恩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与其他瑞士和海外高等教育机构密切合作,提供用英语教授的课程,并鼓励学生参与各种课外活动。

 

伯尔尼应用科学大学

www.bfh.ch

 

伯尔尼州包括瑞士首都伯尔尼市,共有100多万居民。伯尔尼应用科学大学在伯尔尼、比尔、布格多夫等地都有校园,开设包括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建筑、森林与土木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社会工作学院等7个学院,有近7,000名学生在校学习。

校园所在的文化古城不仅风景秀丽,同时还提供众多文化活动,拥有各类教育机构。伯尔尼应用科学大学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来此求学,并为他们在学习、住宿、职业规划以及文化体育活动方面提供各种服务。学校与国际合作院校建立了许多交流项目,鼓励学生到国外留学。

 

瑞士东部应用科学大学

www.ost.ch

 

瑞士东部应用科学大学是瑞士东部地区规模和名气最大的教育机构之一。包括工程与建筑学院(HSR),工商管理学院(FHS),工程学院(NTB)。学校采用模块化教学模式,是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设计自己的课程。很多教师都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可以针对某个问题进行生动的分析讲解。不同的学院开展各种各样的研发项目,使整个学校与来自工商业界和社会各界的组织机构保持密切合作。

由于学生具备了坚实的基础知识,并且拥有了针对实际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的能力,毕业时就具备了优秀的职业能力,在就业市场上拥有广阔前景。

 

瑞士南部应用科学大学

www.supsi.ch

 

瑞士南部应用科学大学是瑞士唯一一所用意大利语授课的应用科学大学。学校创建于1997年,位于景色宜人的卢加诺地区,已成为瑞士意大利语大学体系中至关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学校与卢加诺大学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并积极推动该地区与意大利的交流合作。除了区域性定位外,2004年学校还加入了瑞士应用科学远程教育大学,面向全国范围内的学生提供远程教育服务。

瑞士南部应用科学大学为那些已经具有一些职业经验并希望提高职业技能的个人提供学习机会,学校因此而闻名。此外,它也提供学士和硕士层次的学位教育以及继续教育课程,并与该地区的企业和研究机构共同开展应用研究项目。在应用科学大学中,瑞士南部应用科学大学有最高比例的留学生,学校的国际化程度很高,是一个多元交流、实践导向的应用型大学。

瑞士西北应用科学大学

www.fhnw.ch

 

12,000余名在读学生,多城市地区的办学规模,覆盖各种学科的9个学院,与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巴塞尔大学及瑞士其他应用科学大学紧密合作,建立和海外教育机构的合作关系,瑞士西北应用科学大学研究立足形成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案,这一点对于瑞士国内外的私营企业具有尤其重要的意义。学校强调学习环境中的人为因素,并致力于研究和学术指导的国际化。

 

瑞士西部应用科学大学

www.hes-so.ch

 

瑞士西部应用科学大学的教职工享有很高的声誉。学校共设有6个不同的专业,提供40个学士学位和15个硕士学位教育。高级研修硕士和继续教育课程为学生在工作中日臻完善提供进一步的可能性。来自瑞士全国不同院校的13个研究小组,组成一个“卓越网络”,负责应用研究、技术转让和研究生教育。

瑞士西部应用科学大学参与了多项欧洲研究课题(FP7,Scien),并且承担着其中3项负责工作。学校共与国外大学签署了100多项合作协议,其中一些专门教育交流计划可实现师生的国际性流动。21,000名学生瑞士西部应用科学大学研究学习,它是瑞士规模最大的应用科学大学之一。

 

苏黎世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

www.zfh.ch

 

苏黎世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是瑞士最大的应用科学大学之一,在校人数超过22,000人。目前共有三个公立学院:应用科学学院、艺术学院和师范学院组成。苏黎世的生活水平位居全球前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拥有众多世界一流的剧院、博物馆和电影院等设施。在这种得天独厚的环境中,苏黎世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提供包括学士和硕士学位课程、进修硕士(MAS)和继续教育课程。学校主要从事应用型研究,并将其研究成果提供给瑞士政府机构和非盈利组织。

苏黎世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与其他大学和私营部门开展了众多合作项目,确保相关的研究成果和技术转让给工商企业界。学校同时鼓励师生到其他大学进行学习交流,并且本身就加入了国际研究网络。

 

卡理多斯应用科学大学

www.kalaidos-fh.ch

 

卡理多斯应用科学大学是瑞士联邦政府批准设立的一所私立应用科学大学,设有4个学院(工商管理,法律,健康科学,音乐),50多个本科和硕士学位项目,在校生2500余名。所有的学位课程都将实训和学术内容有机结合。作为一所面向在职人员的高等教育机构,卡理多斯应用科学大学与众多企业以及行业协会保持紧密的联系与合作。